[攝理回憶錄] 天的語言系列二

有一天回鄉下順便探望老同學時,聽見響亮的<蟬>叫聲,我說:「同學你住在這真好,好幸福啊!有天的樂團為你們奏出動聽的樂曲,完全免費。」我如此地讚美羨慕著與他們對話,但同學却不以為意地說:「好吵唷!吵死了!」

  我笑著回答說:「如果妳能瞭解並體會<蟬>的一生,妳可能就不會這樣說了,一定會以感動的心情來感謝牠的存在,否則實在太可惜了。

  牠今天能唱歌給妳聽,要經過多少辛酸、痛苦、蛻變,才能展現如此美妙的歌聲,牠這麼小隻聲音卻這麼大聲高亢,牠使盡了吃奶的力量,賣命地取悅人們,我們真的要獻上感恩的心哦! 一般<蟬>要花上五到十七年的時間,在地底下過著那黑暗的歲月,好不容易蛻變成熟,來到地上舒展歌喉的過程中,一路上還要經過一番波折冒險,隨時都有可能被其他的昆蟲或是鳥類吃掉而結束生命。之後才能到樹上高歌一曲,傳宗接代短短兩個星期的燦爛生命就此結束。因此瞭解了<蟬>的一生,要感恩並用<心>來欣賞聆聽,會有一種寧靜、優美、幸福的感覺哦!」

 

 從<蟬>的一生故事中,我深深地體會宇宙萬物創造主真偉大奇妙,到底<蟬>要讓我們體會些什麼?我相信一定有其價值和目的吧!一隻小小的<蟬>,牠的聲音竟能響徹雲霄直入心田,還有牠克服一切困難來到這世上的旨意是什麼?

  我終於體會到了,在我們的人生中,也要如此地來向牠學習,一定要克服人生的起伏潮,學習牠經過數次蛻變百折不撓之精神後,終究能得勝完成旨意,並且在那短短的兩個禮拜,付出精誠,盡心、盡意、盡力地全力以赴完成傳宗接代的使命,如此完美地畫下了句點。

真是感謝主,自從鄭明析老師教導了<天的語言>之後,我更能透過萬物<蟬>來體會並瞭解到生命的啟示,學習脫去過去自我主觀及自我中心的想法,今後若在生活中的低潮或是遇到任何不如意的考驗時,不要灰心,不要氣餒,因為這些只是過程罷了,只要想起<蟬>勇敢脫去舊殼奮鬥的故事,終究達成那旨意,相信一定能得著龐大力量的。


美湘子 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