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遊記]相約在冬季---我的東京“新”遊記

2014年的年末,為了把剩下的年假休完,加上約好要去探訪日本友人,展開了冬季東京小旅行。 筆者之前去過東京兩次,有次還是在日本公司工作時出差,想說這次能去以前沒去過的新景點(誰叫我是求新求變的雙子座XD),沒想到親愛的上帝真的實現了我的願望呢!(愛心)。

第一站是去迪士尼樂園!對~筆者第一次去,而且是三十六歲(泄漏了國家機密),感謝這次同行的友人,因為之前帶他兒子去過,所以算是迪士尼戰略達人,因為去過的人都知道,每個遊樂設施都要排上至少一個鐘頭,所以一天能玩上幾個就很不容易,但因為達人的帶路,我們有效率的使用各種快速通關等方法玩了好幾個設施,不論是 3D 電影動畫或是奇幻星球等雲霄飛車,都非常刺激又好玩。

平常看到的卡通人物,都有屬於他們童話般的家和主題樂園,如同活生生活在跟我們同個世界的人,尤其到了小小世界,奇幻的佈景讓人不知是在天國還是在地上,感受到創辦這樂園的人,一定很想建立一個理想世界,沒有戰爭、憤怒或其他負面情緒的存在,只有愛與和平以及歡笑吧!體會到這樣的渴望應該是存在於每個稱為人的萬物之靈的內心中,才會這麼多人都對這個夢幻樂園趨之若鶩,流連忘返吧!在今天,我也感受到如夢幻一般的氣氛。

第二個想去的是六本木,這個原本是紅燈區的地方,因為重新建設和規劃,而重生為東京最現代和俱有藝術氣息的地方,果然不論是人或是地方都要好好造就才可以更新變化。

下午去的是國立新美術館,成立於2007年,是外觀完全用玻璃完成的建築,周圍種植了許多庭園樹木,概念是「森林中的美術館」 ,在美術館一邊喝茶一邊看著夕陽落下,真的有一絲絲文青的味道。

       晚上去六本木之丘看夜景,可以看到東京鐵塔,和有名的地標巨型金屬雕刻品--大蜘蛛「MAMAN」--在法文是媽媽的意思,在這個法國藝術家的眼中他是隻象徵智慧和愛心的媽媽,果然是要瞭解藝術家背後創作的構想啊, 否則我可能看著他感受不太出來.....害怕昆蟲的我只想逃之夭夭! 

       最後要介紹這次去的新景點是晴空塔,又叫 Tokyo tree ,於2012年完工,目前是世界第二的人工構造物,是全世界最大的自立式無線電發射塔,它裡面有兩個展望台,不同高度有不同收費。

     從晴空塔內可以看到巨大的塔影,倒映在如同小模型般的東京市區車水馬龍上,參觀的當天,陽光也特別耀眼,很符合晴空之名,陽光穿進鐵窗照進來,突破了有形的界限,讓我一瞬間感受到如同自己的靈魂可以穿越時空而翻越所有的障礙和樊籬,到處遊走一般,雖然受到肉體的限制,他也可以成為自由的身軀。

    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天旅程,探訪了想念的故人,也交了新朋友,遊歷了以前從未去過的新景點。

   東京,真是來千遍也不膩的地方,才剛離開, 就已經開始期待下次的相遇了。就算捨不得,還是無法停下離開的腳步。

   再見了!東京,和我美好的2014年。

王夏歌 筆

1 則留言:

  1. 哇~哇~!是東京=www=,感覺好棒喔!一直超想去的說。

    回覆刪除